林·一条·西白

你比春天来得早。

我也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

“哦——等等你说啥???”


 

 

 

刘昊然在很久以后才跟白敬亭按照饭圈意义的“认识”了。

 

毕竟little白读作高冷写作慢热的设定是真的,你要花很多很多的时间和很多很多的耐心,才能一点一点地缩短和他之间的距离,直到被允许进入他的安全距离之内。

 

事情发生在一次火锅趴上。

 

正好两个人都在北京没工作,刘昊然看见白敬亭在朋友圈哀嚎对火锅的热爱,于是去敲了他要不要一起去吃火锅。

 

半夜的火锅夜宵趴约在了海底捞,两个人坐在偌大的包厢里热热闹闹地点了一大桌子的菜。

 

白敬亭鼻子上还架着他凹造型用的金丝眼镜,他忙着涮东西没工夫推眼镜,眼镜一路下滑堪堪架在鼻尖上,被火锅蒸起的水汽蒙上一片白雾。

 

他忙着涮虾滑无暇其他,也没注意到桌上已经安静了很久了。

 

刘昊然的筷子在调料碗里无意识地搅拌着,他透过水雾看着对面的人,因为专注而有限的视野里只有白敬亭眼镜框下的下巴和一截修长的脖子,白皙的肤色被饭店昏黄的灯光蒙上一层暖色。

 

“哎,白白。”刘昊然喊他。

 

“嗯?”白敬亭没抬眼,但是微微侧了侧头。

 

刘昊然不禁微笑了起来。

 

“我也喜欢你。”他认真的说。

 

“哦。”顿了一下,白敬亭猛然抬起头盯着他一脸震惊,“等等你说啥???”

 

刘昊然脸上的笑意更深了。“我说,我也喜欢你。”

 

 

 

那天晚上之后的时间白敬亭都晕晕乎乎的,连饭是怎么吃完自己是怎么回的家都没什么印象了——宛如断片。

 

他大脑空白地回到家把自己摔进了柔软的床上开始认真地思考。

 

——我什么时候告诉刘昊然我喜欢他的?为什么他会说他“也”喜欢我?

 

曾经认真以为自己会和鞋过一辈子的注孤生的白敬亭无法处理这么复杂的事情,忧心忡忡满腹心事挂上相自然很快就被朋友发现了。

 

于是在和朋友的深夜撸串趴上,架不住朋友的询问他沉思了很久斟酌着作出一副轻松的语气道:“我有一个朋友,就是有一个朋友啊……他吧,就有一天忽然被另一个人说我也喜欢你。然后吧他就很纠结,你懂吧?”

 

朋友君一脸“你当我是傻的么?”的表情装出一副相信了的样子尽管很认真地用老父亲的口吻劝道:“那要不你先问下你朋友,他到底喜不喜欢那个人啊。说不定那个人就是哪儿看来的段子套路你朋友呢。”

 

白敬亭这才被点醒。

 

——对啊,我就说如果我对刘昊然说我喜欢你了我怎么可能会不记得呢?

 

其实这孩子依然是傻的吧?朋友君想。

 

 

 

白敬亭又纠结了几天才彻底反应过来。

 

——什么啊刘昊然你这么套路我,我啥时候喜欢你了你就在那儿“也”上了还挺自恋的啊?

 

然而当刘昊然再一次约他去吃火锅时,即使才被朋友君谜之恶补了什么“如果你答应了一个对你好感的人单独吃饭的邀请那对方就会认为你对他也有意思”的恋爱常识也依然抵抗不住火锅的诱惑而去了。

 

吃得正嗨时刘昊然再次笑着看着他说“白白,我也喜欢你。”

 

“谁让你叫我白白了?叫白哥。”白敬亭忿忿道。

 

刘昊然乖巧地应了一声:“嗯,白哥,我也喜欢你。”

 

白敬亭红着脸瞪了他一眼,将刚捞上来的虾滑扔进了他的碗里。

 

“知道了,我同意了。”

 

刘昊然看着白敬亭水雾都挡不住的通红的耳朵尖,笑得露出了两颗小虎牙。

 

他低头夹起白敬亭扔来的虾滑,心想微博诚不欺我。

 

——他的白白果然是全世界最可爱的傻子。

 

 

 

其实大家也可以尝试一下用“我也喜欢你”进行告白,能给对方增添一种迷惑感,说不定就开始恍惚起来,“什么,我说过我喜欢你了吗”,他想来想去,想得越多说不定就把自己绕进去了。可以试试,万一对方碰巧是个傻子呢??




END

评论 ( 9 )
热度 ( 275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一条·西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