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一条·西白

你比春天来得早。

下雨天

穷逼大学生!刘昊然×职业电竞大神!白敬亭

没剧情没逻辑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些什么垃圾

 

 

 

 


 

刘昊然,当代穷苦大学生,被突如其来的一场冰雹逼到躲在饮品店里回不了家了。

 

他周末兼职坐两个小时的地铁来这个商圈发传单,幸好他长得好看人又和善,看着你的时候眼神热烈而真诚,盯着出来逛街的小姑娘们发一个个都不好意思拒绝很快就完成了任务。当他掏出手机回了“咖啡不加糖”的微信约了吃鸡局之后,大好晴天冷不丁劈下一道惊雷,瓢泼大雨紧跟着倾盆而下。

 

雨太大了,雨水砸下来地上很快晕湿连成一片,接着整片街道都湿透了,溅起的雨水带着尘土的气息翻涌而上,伴随着突如其来的大雨天上开始淅淅沥沥地有冰雹砸下。

 

空着手出来的刘昊然自然是没带伞的,眼看着那冰雹快有小土豆那么大砸在步行街两旁的商铺的雨棚上叮当作响,刘昊然胳膊举在头上勉强挡着冰雹,他扫视了一圈看见不远处一家饮品店便快步冲了进去。

 

打车是不可能打车的,当代穷苦大学生刘昊然点了杯饮料坐下来悠闲地掏出手机决定打几盘游戏等雨停了再走。

 

游戏界面读条启动,咖啡不加糖已然在线。

 

咖啡不加糖是刘昊然打游戏时认识的,这串奇特的字符是他的微信昵称。虽然没有交换过真实姓名,不过不加糖让刘昊然管他喊白哥。

 

当代男大学生没几个不玩游戏的,刘昊然没事儿干也玩得多,但是技术虽然不菜但也普通。而他白哥就不一样了,用脚都能carry全场带他躺鸡那种。

 

刘昊然也问过他白哥,你为啥喜欢带我组排。

 

白哥曰:因为你不像有些女生那样死成盒子精了还一直吵吵。

 

“我又没有落地成盒!”刘昊然辩白。

 

白哥敷衍了两句:“嗯嗯你没成盒。过来舔包,赶紧的。”

 

白哥没一会儿一个组排邀请发了过来。

 

开局跳伞后,两人熟练地搜包。刘昊然这边噼里啪啦的冰雹声实在太大,白哥不由得问了一句:“六块钱你那儿怎么这么吵?邻居装修砸墙呢啊?”

 

“嗨,我这儿下冰雹了。”刘昊然叹了口气哭诉,“我出来没带伞,结果忽然打雷下大雨还下冰雹,我这走不掉了就找了个店点被奶茶坐下来猫着呢。”

 

“待会儿我发个朋友圈,看看有没有人来给我送个伞嘿嘿。”

 



一局游戏结束,刘昊然看了眼电量退了出来,在微信上给他白哥发了句出门没带移动电源,手机快没电了不排了省着点儿用。

 

对面问他到底被困在哪儿了连地铁站都没有么。

 

刘昊然直接一个定位发了过去,顺带一个可怜兮兮的哭脸表情包。

 

饮料店里冷气开得足,朋友圈里求送伞的玩笑只得到了一方有难八方点赞的哈哈哈,刘昊然百无聊赖地趴在小圆桌上开始上网看起了小说。

 

室外的雨声一直没停,天就像被捅破了似的这场雨似乎下得没有尽头。

 

直到突然一下子,整间店里突然间响起了各色女生的叽叽喳喳的小声讨论,一道颀长的影子停在了刘昊然的桌前挡住了头顶的灯光。

 

刘昊然皱着眉抬起身,倏忽瞪大了眼睛。

 

——卧槽,白敬亭啊!

 

饮品店里的女孩子只在偷偷讨论着这个进来的男生好帅好高好瘦好好看,而刘昊然则一脸的“卧槽我竟然偶遇大神了”的难以置信的兴奋感。

 

白敬亭,职业选手电竞大神littleBai啊!

 

大概是他的表情太错愕,白敬亭微微皱着眉一脸看智障的表情看着他充满嫌弃地开口道:“你不是求送伞么,还不走么六块钱?”

 

这下刘昊然的下巴都惊掉到地上捡不起来了。

 

他晕晕乎乎手忙脚乱地抓起手机跟着白敬亭走出饮品店,白敬亭撑开伞勾着他的肩领着他一路走到了附近的停车场。

 

直到坐进白敬亭骚包的跑车里刘昊然才回过神来。

 

“你——你,你是咖啡不加糖啊?!”惊讶到口吃。

 

白敬亭一脸鄙视地扫了他一眼。

 

“排到的路人都多少次说我声音像问我是不是白敬亭了,你才知道啊?”

 

刘昊然连忙摆手:“我以为就是声音比较像啊,而且你不是一直都否认的嘛!”

 

白敬亭抽了几张纸弯腰仔细地擦着脚上的aj,顿时觉得自己穿着aj溅了一脚的水来给这个人送伞真是脑子进冰雹了。

 

“我们这算网友面基么?”刘昊然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

 

白敬亭翻了个巨大的白眼。

 

“不然呢?难道算我来睡粉么?”

 

纯情男大学生刘昊然顿时又结巴了,想到他在微信里聊到电竞时对着白敬亭吹的各种littleBai的彩虹屁就羞耻到恨不得就地消失。

 

“别睡粉,睡粉对你名声不好。”

 

白敬亭绷不住了笑了起来,好不容易忍住了才正色问:“你哪个学校的啊?我给你送回宿舍。”

 



临下车前刘昊然问白敬亭:“我就随便说说求送伞,你怎么就真的来了啊你又不认识我?”

 

白敬亭嫌弃地把人往车下赶。

 

“怕你被冰雹砸死在外面了以后找不到安静舔包的跟班了行吧?”






END


评论 ( 20 )
热度 ( 264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一条·西白 | Powered by LOFTER